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

“SM村世界巡演”1萬5000張門票提前兩月售空

韓國偶像歌手們點燃了美國人的激情。9月4日下午7點(當地時間),在美國洛杉磯史泰博體育中心(Staples Center)舉辦了“SM村世界巡演”。這是寶兒、少女時代、Super Junior在內的SM娛樂公司旗下的43名歌手全部出演的大型演出。



史泰博體育中心是洛杉磯有代表性的演出場地。因年初在此舉辦了格萊美奬(Grammy Award)頒奬典禮,Santana、Beyonce等世界頂級明星在此舉辦演唱會而聞名。特別是邁克爾傑克遜生前曾在此彩排,去世後曾在這裏舉辦葬禮。這是第一次韓國歌手單獨在史泰博體育中心舉辦演唱會。


當天,在演出開始六小時之前,在史泰博體育中心附近就已經有數千名美國粉絲排起了長隊。不僅是韓國籍、中國籍等亞洲籍美國人,白人、黑人、西班牙人等各種粉絲都來觀看演唱會。SM方面透露:“確認售票信息後發現,有一半以上的都不是東方粉絲。”


會場周圍還有不少舉著寫有“SHINee 我愛你”等韓文條幅的美國粉絲。和朋友一起來到會場的美國人路西·休得(音,18歲)還用韓文演唱了Super Junior的熱門曲目《sorry sorry》,並邊唱邊跳。從小就通過YouTube熟悉了韓國組合的歌曲。雖然不怎麽聽美國的pop音樂,但是東方神起、SHINee等韓國歌手的歌曲一一全都聽過。還有粉絲花了27個小時專程來到洛杉磯。來自西班牙的堯所匹(音,18歲)說:“為了來看SM村世界巡演,專門打工賺了錢。”


◇沉醉於韓國偶像魅力的美國=當天演出的門票早在兩個月前就搶售一空。甚至好萊塢明星Jack Nicholson也向SM公司詢問購買門票。7層的觀眾席被1萬5000多名觀眾全部坐滿。平時作為NBA球隊洛杉磯湖人隊的球場的史泰博體育中心,當天被數千盞照明燈照亮。


會場看起來像一個迷你地球村。白皮膚、黑皮膚、黃皮膚摻雜在一起,跟隨著韓國歌謠的旋律雀躍。歌手們也用韓語、英語、漢語、日語等不同的語言和觀眾們互動。


組合f(x)首先出場。以出道歌曲《La Cha Ta》的有節奏的旋律引起觀眾們的陣陣歡呼。然後男性偶像組合SHINee一出場便引起了女性觀眾們的興奮。去年成功進軍美國的寶兒以雄厚的英語實力很好地掌控著舞台,引人注目。


瞬間燈全熄滅了。燈光照亮韓國代表性的組合少女時代登場了。響徹雲霄的吶喊聲,“少女時代!”但是是生澀的韓語。原來是美國大叔粉絲的響亮喊聲。身著粉色T恤,站在舞台上的少女時代也注意到了粉絲中藍眼睛的大叔粉絲們。在演唱熱門曲目《Oh》時,還一起跟唱高潮部分“Oh Oh Oh Oh,哥哥我愛你”。


對於男性偶像們的反映也很熱烈。在台灣連續33周位居排行榜第一名的Super Junior的歌曲《sorry sorry》為大多數美國少女所熟知。《sorry sorry》演唱一開始,會場各處就傳出了用韓語唱歌的聲音,還跟著一起跳。人們對由於隊員的退出而混亂的東方神起(瑜滷允浩ㆍ最強昌珉)關心依舊。吊著鋼絲的兩名成員以沖向空中的形式一登場,現場便響起了熱烈的喊聲。


4個小時的演出被錄成了3D的視頻。視頻由電影《阿凡達》導演詹姆斯·卡梅隆(James Cameron)的工作組製作,預計年末與觀眾見面。


◇包機進行世界巡演=在這次巡演中,韓國國內的企劃公司首次動員了包機。SM旗下的的全部歌手和工作人員共250人,一起乘坐了波音747(座位300席)飛往美國。SM村世界巡演明年初將指向中國、日本東京等地。


轉自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http://cn.joins.com/big5

2轉妖精國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